邱議瑩踹破法務部長室木門 送辦難撤銷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踹破法務部長室木門一案,22日法務部長曾勇夫在立法院表示,法務部已將全案蒐證齊全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司長朱家崎在面對質詢若立委公開道歉,有無撤消告訴可能問題時回答,因所立委所涉係屬公訴罪,所以,依法沒有撤回告訴的可能。

立委邱議瑩踹破法務部長室木門,法務部涵送偵辦難撤消。(圖/東森新聞)

對於是否是接獲總統或有關部門指示才將立委送辦?曾勇夫在答詢時表示,對於立委邱議瑩踹破部長室木門一事,發生時因他在裡面辦公室辦公,所以,不知道辦公室外發生何事,直到多名立委進到辦公室才知立委來了,在事後得知立委踹破門的事情後,就本於職權請檢察司研究所涉相關法令問題,並沒有接到任何來自總統府,或是行政院的關心電話,而是本於法務部職權蒐證完整後,在22日將全案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目前地檢署已分案進行偵查。

立委賴士葆則是質疑法務部在面對立委前往踹門時,過於軟弱、心虛、不在害怕什,不敢以現行犯捕,同時也譴責以任何理由藉口行使暴力的行為。

立委廖正井詢問法務部檢察司長朱家崎說,是以何種罪嫌移送立委,蒐證是否完備及起訴可能性,和是否有可能經由立委公開對外道歉而撤消告訴。

朱家崎司長表示,破門相關事證的蒐證已齊備,立委共涉及毀損公物、侮辱公署、妨害公務等罪嫌,因事證明確,所以,被檢察官起訴的機會不低,另因,所涉犯罪嫌屬公訴罪,依法是無法經由道歉或其他型式來撤回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