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繞境祈福 湧入萬名信徒

記者黃文張/苗栗報導

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8日晚間11點45分起駕,深夜近萬名信徒湧進拱天宮,鑼鼓喧天與迎送的煙火鞭炮齊放,在縣長劉政鴻及眾多信徒的簇擁下,開始為期10天9夜的遶境祈福活動,預計28日下午回鑾返抵拱天宮。

▲天宮媽祖18日晚間起駕,開始為期10天9夜的遶境祈福。

白沙屯拱天宮建於同治2年,至今已有近200年的歷史,宮內供奉天上聖母,每年舉辦的媽祖遶境活動,是目前全國徒步進香路途最遠、歷史最悠久、保留最傳統的進香文化。

2013年的遶境活動去程達180公里路程,全程徒步而行,預計35個小時抵達北港朝天宮,每年進香沒有固定路線,起駕、返回時間,全憑媽祖指示,也因其特色,聞名全台。

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立委陳超明、縣議員巫恒昭、拱天宮主委洪文華、朝天宮爐主王聖翔、副爐主高文發等人雙手合十祈求縣境平安、鄉親身體健康。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預計28日下午回鑾,地方配合進香活動舉辦第11年的白沙屯媽祖文化節也將在回鑾當天,邀請戲劇天團明華園到場演出;另外,靜態活動方面,安排媽祖燈籠免費DIY及我愛媽祖繪畫比賽、媽祖襪娃展示等系列活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