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獼猴偷水果 疑遭美濃農民「剖腹示眾」曝屍果園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美濃區「黃蝶翠谷」是清幽的觀光景點,日前驚見一具被「剖腹示眾」的台灣獼猴屍體,原來是楊姓農民為了嚇阻獼猴肆虐他的果園,將一隻開膛破肚的獼猴屍體高掛在果園旁的竹竿上,高市農業局19日派人前去調查此舉是否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

▼台灣獼猴為保育類動物,私自獵捕或宰殺都將觸法。(圖/取自台灣國家公園)

台灣獼猴近來大量繁衍,不僅破壞農作物還會騷擾居民。美濃的楊姓果農不堪辛苦栽種的荔枝與芒果時常被偷吃,日前將一隻死亡多日、內臟外露的獼猴屍體掛在果園網架上,希望給予其他猴群「殺猴儆猴」的警示作用。高市農業局接獲遊客通報後約談楊姓果農。他否認自行殺猴,聲稱是意外撿到的。

其實,今年1月台中一名原住民男子將獼猴屍體撿回家,在陽台火烤去毛、烹煮食用,就被警方依《野生動物保育法》逮捕;高市農業局表示,台灣獼猴屬於保育類動物,任意私自獵捕或宰殺都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最高可開罰100萬元罰金,但依警方初步調查,目前無法確定獼猴為楊姓果農所殺,所以無法可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