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轉送台中培德 扁辦:馬英九殺人!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圖/資料照)轉送台中監獄培德醫院,但在未告知家屬情況下,甚至在凌晨轉送,引發綠營人士不滿。陳水扁辦公室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北榮為全國第一流醫學中心,歷時7月仍未能完全醫治陳水扁,因而建議居家治療;但現在卻轉到全無常設醫護的病監,又如何進行積極性治療?若答案是否定的,「不啻馬英九殺人、勒令陳總統等死!」

新聞稿指出,法務部長曾勇夫口口聲聲尊重北榮醫療專業,卻賤視北榮「居家療養」的醫囑如糞土,完全罔顧專業,國人無法苟同。法務部另稱未達保外就醫標準,更屬不知所云,欺瞞社會,按是否達成保外就醫標準,不是法務部說了算,而是取決於醫師意見,北榮都下診斷應該保外就醫,法務部不具醫療專業,居然全盤推翻公立醫學中心的意見,政治決定強暴醫療專業,誰能信服?

扁辦提到,目前陳水扁的病情,尤其是腦部病變,呈現階梯狀的惡化趨勢,北榮原本將藉由居家療養來遏止、控制,但現在已轉到台中培德,病監處遇仍繼續切割家人的陪伴、親情的支持與家庭情境,勢必讓病情轉壞,雪上加霜,「馬政府可以負責嗎?承擔得起殺人之名嗎?」

扁辦並指出,轉送培德此舉不但違法,也無視醫囑、沒有人性。通過保外就醫決議的立法院斷不能接受,全國超過6成支持的民意也不可能接受,國際社會無數聲援保外的人士及團體更無法認同。

扁辦表示,他們對此感到最深的悲憤,並表達最嚴厲的抗議,「我們要正告馬政府,橫柴扛入灶、倒行逆施的行為,無助台灣社會的利益與和諧」,任何加劇社會衝突與埋下仇恨的政權,終會遭到民意的無情吞噬,走向敗亡一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