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仿有巢式築巢 水泉國小樹屋完工 

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

恆春扶輪社與新莊東區扶輪社多位社友捐15萬元,幫水泉國小打造全台獨一無二校園樹屋18日大功告成,校長鄭志隆與家長會長柯信榮邀約鄉親遊客來體驗樹屋。19日校慶頒感謝狀,感謝南北扶輪2社捐贈付出,謝謝造福學子。

水泉國小校長鄭志隆教學有創意,看中校園2棵百年榕樹中間正好可搭屋,仿有巢式築巢打造樹屋,提供小朋友不一樣居住生活,更貼近樹上鳥兒作息,透過柯信榮牽線,找來恆春扶輪社長蔣政良與新莊東區扶輪社長梁永燦率社友捐15萬元,邀約枋寮藝術村駐村藝術家阿豹設計樹屋。

先找漂流木作建材,遇上阿豹還需照顧年老父母,兩頭奔忙,費了半年功夫建竣,全校師生票選命名「榕之谷」。

百餘學童18日與鄭校長、柯家長會長搶鮮體驗,鄭校長說這座樹屋是南北2家扶輪社送給小朋友最好的禮物,作另類自然環境教學,讓小朋友開心上下爬樹,還可供來訪旅人進入樹屋享受大自然體驗,謝謝扶輪社友付出,不但造福學子,也讓小朋友學習扶輪社友捐資興學回饋地方的美德。(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