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就在扁移監當天... 法務部傳今晚再槍決6人!


▲法務部去年底槍決6人,部長曾勇夫曾說,對他來說是「天人交戰」的決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就在媒體焦點都在立法院審查核四停建公投,以及前總統陳水扁一早就被移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之際,民進黨立委李俊俋19日表示,據傳法務部19日晚上將槍斃6名死刑犯,質疑法務部是想轉移焦點;據了解,廢死聯盟也在下午3點30分左右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不滿。

法務部在去年12月20日,對死刑犯曾思儒、洪明聰、黃賢正、陳金火、廣德強與戴德穎執行槍決令,距離上一次執行死刑的時間(民國100年3月4日)不到2年,而根據法務部透露,因為台南發生10歲方小弟割喉命案,兇嫌竟稱「殺1、2個人不會判死刑」引發群情激憤,考量不執行死刑對社會治安造成重大影響,讓曾勇夫下定決心簽署死刑執行令。

時隔不到4個月,外傳法務部要在19日晚間將對6名死刑犯執行槍決令,由於這天剛好是立法院審查核四停建公投案的重要一役,加上陳水扁19日凌晨毫無預警地被移送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則讓外界質疑是轉移焦點。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