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死刑挨批 央視:誅梟,不是看殺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湄公河慘案4名主犯1日接受注射死刑,央視「直播」犯人移交到法院的全程經過,引起網友議論,有人認為涉及人道問題,但也有人直呼「大快人心」。對此,央視則回應,「誅梟,不是看殺人」。

緬甸販毒集團首腦糯康和3名同夥桑康、依萊與扎西卡,2011年10月在湄公河殺害13名大陸船員,後來被送到大陸受審並獲判死刑。1日下午,4名犯人由雲南昆明一座監獄押往刑場,執行注射死刑。

央視直播了這段移交經過,身穿米色衣、灰色褲的糯康,手臂和上半身被綁起來時,緊張地舔了一下嘴唇,表情扭曲。

▲糯康等著死刑的來臨。(圖/取自新華網)

糯康臨刑前接受央視訪問時指出,被告知執行死刑後,想家人想多了,有兩晚睡不著。當記者向他出示遇害者家屬的照片,他表示,「他們的痛苦也和我的痛苦一樣,我也有子女的。」他說,自己很怕死,希望透過賠償免除一死。

雖然央視並未播放行刑場面,但播放了糯康死前的訪問以及移交經過,引起網友議論。有人質疑涉及人道問題,但也有人直呼「大快人心」。而《中國新聞周刊》在微博上開設的投票顯示,約60%網友認為電視不應直播死刑執行,約35%則認為可以起警示作用。

對於爭議,央視新聞中心官方微博回應,「誅梟,不是看殺人」,當中沒有行刑畫面,「只看到毒梟兇犯虛弱,很怕死」。相對於糯康集團的殘忍殺戮,嚴謹的司法審判、人道的注射死刑,「展示了法治的尊嚴與文明」。

央視強調,「任何生命的離去都不值得大快人心,但對他人生命無所敬畏的梟首伏誅,告慰逝者,更宣示文明底線不可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