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又空轉半天! 藍批:綠只想靠救扁轉移焦點

▲立法院議事又空轉半天,國民黨團批在野黨「浪費民脂民膏。」(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19日預定處理核四公投案,不過泛綠黨團不滿核四公投案,於是霸占主席台抗議,讓立法院上午空轉,議案毫無進度。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召開記者會表示,在野黨團以陳水扁移往培德醫院為由,杯葛立法院議事,這是藉題發揮,為政治利益傷害全民利益。

具醫師背景的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說,台北榮總是急性病醫院,但前總統陳水扁是慢性病,而台中培德醫院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合作,更組成12人到15人醫療團隊,這是非常適切的醫療處置,陳水扁的生活空間多達40坪,培德環境相當好。

▲立法院議事又空轉半天,在場外環保、反核團體仍然集結抗議。(圖/記者陳佳雯攝)

而國民黨立委吳育仁則說,當初前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用千里苦行,就是希望可以核四公投,但民進黨卻杯葛,他認為,民進黨應該是想藉此轉移先前吸收黑道入黨以及對陳水扁移監的不滿。

此外,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環境保護聯盟等環保團體組成的全國廢核平台,持續立法院大門外發動「終結核四,拒絕鳥籠公投」包圍行動,揚言若立法院表決通過核四停建公投提案,就會封鎖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