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Easy攜手羅慧夫基金會 5年助996位顱顏患者展笑顏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Betty媽媽懷孕6個月時,透過超音波檢查出胎兒罹患唇顎裂,因此Betty出生滿3個月後即動顎裂手術;11歲淑慧克服先天顎裂障礙,去年得到嘉義縣客語朗讀比賽第一名,今年入圍總統教育獎。台灣每600人中,就有1人是唇顎裂患者,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除了提供協助,與基金會公益合作的PayEasy,5年來累積捐款超過新台幣1,500萬元,海內外共計996位顱顏患者受惠,重展自信笑顏。

▲唇顎裂患者Betty(中)、淑慧(左2)。(圖/記者洪菱鞠攝)

漂亮可愛的Betty,正值3歲半充滿童稚、天真的年紀,然而Betty媽媽懷孕6個月進行產檢時,卻檢查出胎兒罹患唇顎裂,讓媽媽當下覺得震撼。Betty媽媽表示,由於家族沒有任何唇顎裂的遺傳病史,在得知Betty有唇顎裂時,心情頓時大受影響。而Betty在滿3個月與1歲1個月時,分別動了兩次唇顎裂手術,現在外表幾乎和一般人無異。

11歲的淑慧,從小罹患顎裂,因家境貧困加上不知道要到哪就醫,直到小二才進行手術治療,不僅錯過9個月~1歲間的顎裂手術最佳時機,對她的語言發展也造成極大影響,因此手術後,淑慧爸爸帶著她,每週從嘉義鄉下搭車到高雄接受語言治療課程學習發音。講話逐漸清晰、重拾信心的淑慧,去年不但得到嘉義縣客語朗讀比賽第一名,今年還入圍總統教育獎。

台灣每600人中,就有1人是唇顎裂患者,而透過醫院通報,目前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能掌握國內90%的患者,協助就醫、諮詢、醫療補助、車馬費補助等服務。其中,PayEasy自2008年4月開始與基金會合作,每販售一瓶@Nature保加利亞玫瑰頂級媽媽霜,在扣除成本管銷後的利潤所得全數捐給基金會,截至目前為止,5年來捐款已超過新台幣1,500萬元,每月捐款近30萬元。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王金英表示,近年受景氣影響,各公益團體陷入募款冰河期,像PayEasy連續5年的捐款,目前共協助海內外996位個案,計2,955人次的服務提供,包含國際服務及海外義診392人的補助,協助經濟貧困的個案順利完成手術,幫助顱顏患者在身心靈各方面得到良好適應。

▲歡慶母親節,全館同一品項5入75折。(圖/記者洪菱鞠攝)

PayEasy除了持續公益,因應母親節即將到來,即日起至2013年5月13日推出@Nature頂級抗皺組,買@Nature保加利亞玫瑰頂級媽媽霜就送@Nature百合茉莉純花胜月太防皺眼霜,原價2,200元,特價1,880元。另外,全館同一品項5入有75折特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