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育兒小幫手 幫助寶寶培養好氣質

圖、文/bobo小天才養成誌
整理/林奕如 圖文提供/ 健寶園文教事業(股)公司‧IKEA宜家家居(股)公司

父母除了細心觀察孩子的氣質,採取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之外,其實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玩具及日用品能夠做為輔助,幫助寶寶均衡發展9大氣質。爸爸媽媽一旦善用這些工具,就能讓孩子在輕鬆快樂的環境中成長。

For活動量
EKORRE吊椅

搖晃可幫助寶寶發展平衡感及身體感官知覺,帶給孩子快樂及放鬆的感覺,並讓活動量較高的寶寶,能夠有意義地宣洩體力。EKORRE吊椅除了能讓孩子從搖晃中獲得刺激,吊椅外型為包覆形狀,可以讓孩子坐在裡面閱讀、聽音樂或是發發呆的私密空間,同時也能成為放置玩偶的容納物及裝飾品。(圖文提供/IKE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r反應強度
Gymboree造型手偶

造型可愛、色彩鮮艷的各式手偶,讓寶寶能和同儕玩角色扮演遊戲,提升反應能力,也能發揮想像力與邏輯思考能力,且操作手偶還可練習小肌肉發展,幫助寶寶達成手眼協調能力。家長亦可藉由手偶和寶寶說話、唱歌、說故事、親吻、跳舞,為親子關係做積極而有趣的交流。(圖文提供/健寶園)

For規律性
DEKAD鬧鐘

DEKAD鬧鐘擁有經典復古的設計感,簡單的黑白色調,時髦簡潔,無論放在任何色系的布置裝潢中都不顯突兀,是幫助爸媽和寶貝建立規律性的好幫手。重量僅0.3公斤,大小適中,方便放在臥室的任何一角;鐘框為鋼的材質,鐘面則為玻璃,家長可以教導孩子用濕布輕輕擦拭,訓練精細動作發展。(圖文提供/IKEA)

For反應強度
Gymbo音樂傘

@內:色彩繽紛的Gymbo音樂傘,能夠吸引寶寶的視覺目光,當寶寶情緒反應過大時,家長不妨用Gymbo音樂傘放出輕鬆柔和的音樂,幫助寶寶進入睡眠,安撫他的情緒。隨著音樂移動的Gymbo人偶,也能讓寶寶練習視覺追蹤的能力,是送給新生寶寶的實用禮物。(圖文提供/健寶園)

For反應閾
TORVA發聲玩具

可愛的TORVA發聲玩具,能夠發出輕柔悅耳的音樂,保護寶寶敏感的聽覺;強烈的對比色彩,則可促進孩童的視覺發展。玩偶大小適中,剛好讓寶寶能兩手抓住,親切的笑臉,則讓寶寶悠遊在溫馨愉悅的氛圍當中。建議給0歲以上的孩童使用。(圖文提供/IKEA)

For堅持度
Gymboree洞洞球

來自美國原裝進口的Gymboree洞洞球,有冷、暖兩種色調提供選擇,各種變化萬千的玩法,不僅可以滿足較小寶寶對抓握的需求,加強手眼協調的能力,且年齡較大的寶寶還可以學習顏色認知、分類練習,或是以繩索穿過球上的圓孔,訓練小手肌肉的靈活度與堅持度,增進對立體空間的認知,讓家長與寶寶一同體驗多樣玩法!(圖文提供/健寶園)

※原文刊載於2013年4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本文由媽媽寶寶《bobo小天才》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