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把螞蟻踩骨折怎辦? 粵華工大「神題」讓學生傻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趕快打電話給認識的議員吧 =_=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大學考題越來越怪!廣州華南理工大學日前舉行招生面試,再次出現不少「神題」,例如「一隻大象把螞蟻踩骨折了,如何使螞蟻康復」、「你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讓不少考生傻眼,有女學生還因為回憶與母親吵架的場景,說著說著當場哭了起來。

華工大13日舉行自主招生面試,參加者都是第一輪選拔中(申請成績15%、學科基礎測驗成績85%)名列前茅的優秀學生。根據規定,每人隨機抽兩道題,包括一道專業及一道綜合題,場外準備10分鐘後進場作答,之後再由5位考官即興提問,問題不侷限於專業知識。

「牛頓因被蘋果砸到腦袋而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若當時牛頓被砸傻了,那麼這個世界會有是什麼改變?」、「在非洲草原上,一隻大象把螞蟻踩骨折了,如何使螞蟻康復?」、「有商家把一把斧頭成功賣給了小布希,你怎麼把這斧頭再賣給習近平呢?」……問題五花八門,讓不少考生傻眼。

▲螞蟻被大象踩到骨折?奇特考題讓學生措手不及。(圖/資料照/取自YouTube)

有趣的是,一位女生被問到「上次哭是什麼時候」以及「為什麼哭」,她就回憶跟母親吵架的情景,說著說著竟然當場哭了起來。

對於「神題」,一位參與面試出題的副教授接受《新快報》訪問時說,現在一些學生,年紀越大思維模式越簡單化,但通往科學或成功的道路沒有固定程式,大學應該是充分發揮才智的地方,需要的是創新思維,很多沒有標準化答案題目的設置初衷,便是如此。

這位副教授強調,「我們不是故意為難考生,我們只是需要考生打破常規的思維模式,需要有創新思維模式、敢於創新拓展的人才,這和教育部自主招選拔的精神是一致的。」

不過,廣州中山大學中文系主任李煒認為,完全沒必要出現那些「神題」。「我覺得出那樣的神題是有點嘩眾取寵的和耍弄人的,缺乏嚴肅性。不應該把腦筋急轉彎式的東西,拿到這麼嚴肅而莊重的場合。神題讓考生玩笑也不敢開,太過正經也不對,許多考生遇到這些題完全被嚇住了,更不要談能回答出什麼新穎全面的答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