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岡山死亡車禍居全高雄之首 酒後駕車將列取締重點

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

岡山地區死亡車禍居全高雄之首,市議員陳政聞指出,101年下半年,高雄市共發生130件A1(死亡)交通事故,以北高雄的岡山地區達35件(岡山分局轄區19件、湖內分局轄區16件)最多,市警局長黃茂穗指出首因是酒後駕車將列為重點取締工作,市議員陳麗珍建議設置外國人租借區和增加左楠地區公共腳踏車站。

許多外國人到高雄,想要租借公共腳踏車,但是租賃站沒有英文標示,造成外國人租借車不便。市議員陳麗珍要求市政府標示英文,方便外國人。但是在其中在楠梓的地方只有捷運都會公園站、西青埔站加工出口區、家昌國小4站,楠梓地區寬廣,但是資源總是比較不足。

公共腳踏車有3個地點,設在捷運站旁,應該加強增設,例如土庫一帶就沒有公共腳踏車。還有觀光局要增加自行車道旅遊路線,未來從台17線,高雄大學、後勁溪兩岸串聯起來,這個區域也沒有公共腳踏車,希望環保局能夠重視。

議員陳政聞說,竊盜案已成為市井小民心中之痛,周遭很多人都有汽機車遭竊的經驗,根據統計,高雄市101年下半年期間,總計發生568件汽車竊盜案,平均一天失竊1部,機車竊盜案則發生2713件,相當於平均一天就有15輛機車遭竊;普通竊盜則是發生5525件,平均一天就發生30件,和100年同期相比有下降趨勢,但竊盜案仍是市民鄉親希望警方重視、防範、破獲的案件。 

陳政聞質疑說,岡山地區雖然因為螺絲工廠多,貨車也多,但不會比前鎮小港地區貨櫃車多,為何死亡交通事故居首位,是否相關配套措施出了問題?

黃茂穗表示,發生死亡交通事故的首因是酒後駕車,約佔二成四,警方會透過取締酒駕、路檢及檢討相關措施來改進,希望降低岡山地區的死亡交通事故,也透露高雄市道安會報將採取新措施,會邀請每個月交通死亡事故發生最多行政區的區長列席,共同來研商改善方案。

童燕珍質詢高雄有多少隔離病房,她指出市政府在8日已經成立H7N9流感跨局處疫情指揮中心,並且有六項的防變措施。衛生局長何啟功答覆高雄市共有176個負壓隔離病房,分散在12家醫院。有隔離負壓功能的救護車,有6量分散在不同的消防分隊。(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