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94分>家庭85分 台灣兒童:在校比在家幸福

▲宜蘭綠博兒童節辦猜獎活動與小朋友互動。(圖/資料照/ETtod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兒童節剛過,而台灣的孩子認為在校比在家幸福。兒童福利聯盟調查顯示,滿分100分,兒童的整體幸福感88分屬於中等,學校幸福感平均94分,家庭幸福感只有85分;3成8的孩子在家曾被大人打,2成7曾被獨自留在家過夜。

兒童福利聯盟去年9、10月,調查全國22縣市國小四、五、六年級學生共1817人,滿分100分中,整體幸福感88分屬中等,學校幸福感平均94分最高,家庭幸福感只有85分,個人幸福感84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發現,3成8孩子在家曾被大人打,2成7曾被獨自留在家過夜,近2成6的孩子必須自己準備三餐,另外家長體罰、親子溝通不良等原因,都是讓孩子覺得在家比較不幸福。

雖然學校幸福感平均94分最高,但部分孩子表示,在校曾被騷擾、威脅、毆打,顯示校園中仍有霸凌事件。值得注意的是,兒童的個人幸福感只有84分,近2成9的孩子自認比別人差,近1成3不覺得快樂,甚至有近1成4認為世界少了自己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