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版不在籍投票草案 未來可用網路公投?


▲負責草擬不在籍投票草案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資料照/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30日提出不在籍投票法草案,投票型態包括通訊投票、特設投票所投票、提早投票、移轉投票、網路投票等5種,適用範圍為公投、總統大選、一般選舉,丁守中表示,將於4月初展開連署,看能否趕上年底核四公投。

丁守中表示,全世界有8、90個國家實行不在籍投票,以瑞士為例,投票人口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使用不在籍投票的方式,甚至使用網路投票,台灣選務經驗已經相當成熟,是時候與國際接軌,讓居住在海外的公民也可以投票。

丁守中提出不在籍投票法草案,投票型態包括通訊投票、特設投票所投票、提早投票、移轉投票、網路投票等5種,對於外界質疑,在中國大陸的台商若使用「通訊投票」,可能會遭到集體操縱,丁守中表示,草案將以憲法當基準,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總統大選時仍應回到境內投票,通訊投票也應從境內寄送及送達。

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31日受訪表示,不在籍投票能否在年底前完成立法,順利在核四公投時推動,必須看整個立法進度。他表示,對於推動不在籍投票制度,不管是修公民投票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或者另立專法,這都是建立不在籍投票制度可行的方案,行政院應該盡速把規劃方案送到立法院。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