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工程師棄月薪5萬 黃舜麟賣菇月營收逾120萬

東森新聞記者鍾妮靜、何仁楷/台北報導

只要眼光獨到,舊產品也可以變出新商機!現在辦公室裡最流行的就是種香菇,刮起這股種菇旋風的,就是30歲的黃舜麟,他本來在台達電裡當月領4、5萬元的上班族,後來決定創業,就從家裡的菇農場出發,開發出可以食用的菇盆栽,不僅讓香菇菌種包的價值翻倍,才創業半年,月營收已經超過120萬元。

黃金菇漂亮的色澤,讓辦公室OL愛不釋手,刮起這股種菇旋風的,正是「Just Good就是菇」創辦人黃舜麟,才30歲靠著賣香菇也可以衝出千萬商機。黃舜麟說,「澆個水,大概7到14天就可以生長。」不論是鮑魚菇、珍珠菇或木耳,只要打開包裝噴噴水,不用細心照料,最快一個禮拜就可以收成,更酷的是菇盆栽不只可以看,還可以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舜麟表示,「這個市場沒有過,所以我們在抓預測量的時候,是很難去抓的,有時候抓太多就會報廢。」他曾在台達電工作,月領4、5萬元,但不想一輩子幫人打工,開啟了創業路,黃舜麟說,「收成之後你還可以吃到自己種的東西,就是顧到你的味覺。」

把吃的香菇變盆栽,加上可愛的包裝,不到10元的菌種包身價翻到200元,毛利率更高達40%,創業半年就損易打平,月營收更達120萬元。黃舜麟說,「大概平均起來是(月賣)5千到1萬顆,好的時候可以到1萬顆,(希望)可以提供消費者更多的菇種。」他善用創意,把傳統香菇菜園般到辦公室,也讓他在30歲就能滾出人生第一桶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