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利用水每日約256萬公噸 李鴻源提汙水回收再利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灣陷入缺水危機,內政部長李鴻源23日在成功大學演講時表示,台灣每天只要回收再處理一半的污水,所能使用的水量相當於一座水庫。他表示內政部已與經濟部合作進行汙水處理廠回收再利用的計畫,預計在2016年起,可以讓全台8座汙水處理廠有回收汙水再利用的功能。

成功大學都市計劃學系舉辦「第十七屆國土規劃論壇」,邀請世界各地專家學者,曾擔任台灣省政府水利處處長的李鴻源在論壇發表「國土規劃的理論與實務」專題演講,點出氣候變遷是不可避免的挑戰。


▲石門水庫低水位,造成部分岩層裸露。(圖/東森新聞)  

李鴻源指出全球平均溫度每年上升0.7度,但台灣每年上升1.3度,幾乎多出一倍。過去每2年才會發生水災、每9年出現嚴重旱災,然而現在每年就會發生2次嚴重洪水,而且變化劇烈,不是水災就是旱災。

台灣每天可回收處理再利用的汙水約256萬公噸,李鴻源說,只要回收善加利用,就能解決許多用水問題。此外,回收的廢水也能由運河運輸,成為都市景觀,增加附加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