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24小時放送兇殺案 江宜樺:希望觀眾有過濾能力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近期八里雙屍、嘉義醃頭案等駭人聽聞的兇殺案攻占各大媒體,政論節目甚至進行現場模擬,引發是否過當的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19日對此表示,已連繫衛星電視公會進行了解,期望「媒體要有公共責任」。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坦承自己家裡很少盯著新聞頻道收看,他也希望大家能有「過濾能力」。

▼行政院長江宜樺。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時指出,近來八里雙屍命案以及嘉義醃頭案等社會案件,媒體過度報導,談話性節目甚至模擬演出,政論名嘴瞬間變成偵探柯南。他並追問江宜樺,是否會讓自己孩子收看?

江宜樺表示,他看到許多人都對這種報導方式有所質疑,他也希望大家能有過濾能力,更說,「家裡很少盯著新聞頻道收看」,他對孩子從小的期待是,要能知道社會真相,但不是將現在24小時播放的節目內容,照單全收。

對邱志偉舉出美國CNN、英國BBC為例,期望政府對主流媒體進行規範,江宜樺則表示,我們也有公共電視,只是收視率不如BBC。石世豪則表示,NCC已連繫公協會,具體了解新聞模擬畫面,媒體是民主政治重要環節,政府處理媒體事務要有適當尺度,期望媒體注意到自身的「公共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