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17日赴印尼訪問 了解投資環境與台商發展現況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17日前往印尼,展開為期8天的訪問,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洪耀福18日表示,蔡英文這次訪問將關注能源產業,並前往萬隆等地走訪赴印尼投資的台商,實地了解印尼的投資環境與台商的發展現況,同時聽取台商的經驗和想法。

蔡英文昨天搭機前往印尼,除將與印尼官、學及產業各界就包括區域安全、台灣印尼間經貿發展,以及由印尼所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RCEP)協定」談判啟動後,台灣與東協各國經貿關係的展望進行討論與意見交換,並實地了解印尼能源產業及台商在此地的發展情況。

洪耀福說,印尼在90年代之前曾經是台灣最大的海外投資目的國,2010年東協FTA生效之後,東南亞已經成為全球最大市場,其中由積極主導RCEP進程的印尼更扮演主導的關鍵角色。

洪耀福表示,特別在最近亞洲各國紛紛啟動TPP、RCEP等區域自由化進程,台灣必須儘速因應這樣的經貿整合布局,並為台灣產業創造商機。

面對亞洲區域政治、經濟情勢的快速變遷,並且尋找台灣在下一階段國際政經發展的競爭利基。洪耀福說,蔡英文自去年赴印度訪問後,這次前往印尼,主要目的為透過和印尼官、學、產業各界的交流,深入了解印尼近來經濟發展狀況以及在區域當中扮演的角色。

洪耀福說,尤其東協各國和台灣一樣,同時面對著中國崛起後的各種挑戰,台灣身為區域中的一員,一定要明確自己的定位並且在變局當中掌握機會,台灣必須深化和這些國家的交流並爭取未來更多可能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