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熊團團圓圓發情 台北市立動物園送入洞房

▲公貓熊團團勤練「後腿力」拼產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遊客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熊館經常詢問為什麼「團團」、「圓圓」會擺放在不同的空間,其實大貓熊在成年以後是獨居動物,只有在交配期間才會有互動。然而近期遊客將有機會看到團團、圓圓同聚了,因為圓圓在17日已發情,園方已將它們擺放在一起,準備交配。

動物園表示,每年2至4月是大貓熊發情季節,但等了一個月都沒有發情跡象。直到14日母貓熊圓圓發出求偶聲才確定發情。園方表示雙方目前互動熱絡,公熊貓團團也表現興奮,不時有咬尾巴、咬背等挑情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熊「團團」已經學會量血壓要伸出手的動作。(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圓圓兩隻大貓熊已經移居動物園4年多,這次園方準備自然交配與人工受孕兩種方式雙管齊下。若是順利懷孕,預估在2013年夏天就能讓民眾看到期盼已久的小貓熊寶寶。

因配合兩隻大貓熊交配,16日園方已公告近期可能會不定時暫停在貓熊館的展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