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翠萍的比丘尼妹扮柯南 盼悟出雙屍案答案

▲八里雙屍案主嫌、媽媽嘴咖啡店長謝依涵。(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王哲男/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里雙屍案發生後,死者張翠萍的比丘尼妹妹多次前往命案現場自己調查,甚至把兩位往生者的靈位,暫奉在自己修行的精舍內(印儀學院),希望靠著宗教的力量和自己的調查,早日讓自己的姊姊沉冤得雪。

八里富商陳進福和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兩夫妻遭到殺害之後,他們的靈位不放在家裡,卻放在台北市鬧區的一間精舍裡,關鍵在於張翠萍的妹妹。在命案現場身穿袈裟仔細查看的,就是死者張翠萍的妹妹,當姊姊的遺體被發現的第一時間,她就趕到現場,急迫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她姊姊死於非命?

張翠萍的妹妹親自查訪命案現場和周遭住戶,因為謀殺不外乎情財仇,她扮起柯南,四處收集資料,隨後就回到自己修行的精舍內仔細推敲一番。印儀學院住持表示,「這件事發生,張翠萍妹妹當然是協助他們家人,甚至我們都沒有打電話,就是不要干擾她。」

看見同修遭逢巨變,其他人也不打擾,甚至開先例,讓陳進福夫妻的靈位暫奉在佛堂內,原因之一也是陳進福和這間精舍頗有淵源。印儀學院住持說,「陳進福就是曾經在這邊和信眾上過佛學課,就是想要為他誦經迴向,靈位放這邊比較方便。」

陳進福專研佛學多年,還曾經拿著在日本小島寫下的佛學研究,到精舍內講課,所以其他比丘尼在幫不上忙的情況下,只能靠著誦經迴向,讓雙屍案早日露出曙光。和張翠萍感情最好的妹妹更想知道,是行事低調的姊夫因為身家破億曝光,引人覬覦痛下殺手?還是因為感情糾葛,讓張翠萍回娘家哭訴,老公陷入桃色糾紛的隔天就命喪黃泉?又或是陳進福在賣日本離島的過程中,多所堅持讓人生恨?太多情財仇的問號,此刻正困擾著張翠萍的妹妹,為了釐清真相,她已經暫離台北,回到嘉義她剃度的佛寺內,閉門深思一個答案,一個關於她姊姊此生最後一個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