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耳朵癢!蒼蠅飛入產卵成蛆

▲好嚇人!蒼蠅入耳產卵成蛆。(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張姓男子感覺耳朵癢,自行清耳朵時挖出一隻蒼蠅,隔天還是覺得耳朵癢癢不舒服,只好求診。醫生用耳鏡幫張男檢查,發現耳朵內有白色的蛆,慢慢夾出蛆並清潔消毒。

台中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謝茂仁11日表示,張姓男子在菜市場工作,每天騎機車在市場內送貨,9日早上卸完貨騎車要離開市場,突然覺得有「東西」飛進他耳朵裡,回家後感覺耳朵癢癢的,用耳耙子清耳朵,竟挖出一隻蒼蠅,當下覺得噁心,趕緊再用棉花棒清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茂仁說,張男工作場所較潮濕,蒼蠅飛進去時,可能正值產卵期,耳朵內溫熱潮溼環境更適合蒼蠅產卵,雖然他回家後已清潔,但蒼蠅可能已產下卵,再加上用棉花棒清理時不小心將卵往內推,導致孵化成蛆留在耳內。

謝茂仁表示,豆子、小石子、蟑螂、蒼蠅都是常見的耳朵異物,民眾發現耳朵有異物不要自行挖出或用棉花棒掏挖,很有可能會將異物往內推,應盡快到耳鼻喉科門診,請醫師檢查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