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錢夠用就好!拾荒3年存20萬 低收入戶文良才全捐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啦!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陳柔安/桃園報導

台灣人的愛心一向不落人後,現在就連拾荒維生的老夫妻都決定把辛苦存的錢全都捐出來!這是發生在桃園大溪,一名85歲低收入戶的文良才,雖然生活很刻苦,但他認為社會還有比自己更需要幫助的人,決定把3年拾荒存下的20多萬元捐出來,還說就算沒辦法餐餐大魚大肉,但只要慾望少,煩惱就少!

戴斗笠的文良才步履蹣跚,努力推著回收車,已經85歲的他,為了照顧生病的老婆,拾荒超過3年,不過他的心中仍充滿感恩。

講起話來濃濃的鄉音,文良才是退伍軍人,原本靠著退休俸過活,但為了付老婆的醫藥費,他天天上街拾荒,生意好時可以賺到300多元,省吃儉用3年就存了20多萬,再加上老婆的病已經漸漸康復,於是決定將存錢全都捐出來。

就是想把錢用來幫助更需要的人,文良才認為,只要慾望少,煩惱也會跟著變少。露出的笑容比陽光還要燦爛,一個低收入戶選擇把積蓄捐出來,因為對他來說,錢夠用就好,心靈富足比什麼都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