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披婚紗上街反核 頭頂「米篩」呼口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酷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廢核大遊行9日在全國北、中、南、東4地同步舉行,估計全國將有超過10萬人參與,其中有一對準新人頂著烈日上街,新娘更披著白色婚紗,高舉口號表達訴求。

此次遊行台北分成6個大隊,分別是新北貢寮附近居民所組成的「核電災民大隊」,藝文界人士組成的「藝術創意行動大隊」,「社團大隊」號召環保以及各社團,人數眾多,另有家長帶著小孩參加的「陽光親子大隊」、「我是人大隊」,及以綠營人士為主的「政黨大隊」。


▲準新人上街反核。(圖/記者徐文彬攝影)

遊行人數眾多,其中有一對準新人特別引人注目,儘管艷陽高照,新郎仍穿著西裝上街,新娘也披上白色婚紗現身,兩人雙手都拿著廢核標語,相當熱血,一旁還有人幫新娘拿「米篩」遮太陽。

據了解,在傳統迎娶古禮中,有「過米篩」的習俗,在新娘進入禮車時,會由一名被女方認為最有福氣的女性長輩,手持米篩,護送新娘,以篩遮頂表示新娘神不與天公爭大,也有避邪、隆重之意。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