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術館貼知名裸體藝術照 被臉書指色情移除!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怎麼分辨藝術或色情?

▲已故攝影大師Laure Albin Guillot的作品,被臉書當成色情圖片。(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國立網球場現代美術館(Jeu de Paume)正展出已故攝影師季約特(Laure Albin Guillot,1879–1962)的作品,並把一張大師拍的半裸女照放在臉書(Facebook)官方粉絲專頁上,結果臉書裁定違反條款,認為是色情圖片而移除。美術館方面則表態,這張照片具高度藝術價值,根本不是色情。

網球場美術館的臉書帳號1日被封鎖24小時,並通知美術館帳號管理員這張照片違反條款,「我們已經移除你們張貼的以下內容(指這張照片),理由是違反臉書權責聲明。」臉書禁止用戶張貼裸照,但裸體畫或雕塑不在此列。

被禁24小時之後,網球場美術館又貼上這張照片,不過,裸女的胸部被黑色塊遮住,並貼文告訴粉絲,「我們想念你!周五JEU DE Paume的粉絲團被封鎖24個小時,因為Facebook裁定我們貼圖違反了臉書條款;我們過去也曾違反條款,貼上羅尼(Willy Ronis)和布拉佛(Manuel Alvarez Bravo)的作品,臉書警告,如果再這樣我們的專頁可能會被永久停用。因此,我們將不再公佈裸照,即使我們認為這些照片藝術價值高,完全無關色情,符合『張貼個人本質內容的權利』,但未來我們不會再放裸照。」對於臉書的審查標準,許多網友留言批評實在太僵化!

▼不能貼裸照?那,就只好蓋黑條吧。(圖/取自Jeu de Paume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