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撕毀「朝鮮停戰協定」嗆:軍隊全面備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上的北韓、南韓兩國之間可能陷入緊張關係,瀕臨開戰邊緣!針對美國圍繞朝鮮核試驗等的對朝制裁舉動,以及美韓聯合軍演,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5日晚間宣佈,不再承認《朝鮮半島停戰協定》,11日就會切斷在兩韓「停戰區」板門店與美軍的軍事熱線,朝鮮軍隊也將進入備戰狀態。

▲北韓當局宣布不承認「停戰協定」,軍隊也將進入備戰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發言人表示,朝鮮去年年底發射衛星後,美國等國發動聯合國制裁,迫使朝鮮不得不強硬回應,宣布朝鮮停戰協定無效,並停止板門店活動。北韓發言人宣稱,未來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更強硬的對應。

韓戰在1950年爆發,北韓在中共解放軍協助下,與南韓及美國等聯合國部隊鏖戰3年;1953年7月27日兩韓代表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全稱為《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官及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員一方與聯合國軍總司令另一方關於朝鮮軍事停戰的協定》。

但這項雙方簽署的僅是「停戰協定」,並非正式「和平協定」,因此南北韓只是暫時休戰,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但北韓早在2009年,就曾因南韓加入「防擴散安全倡議」,片面宣布將不再受《朝鮮停戰協定》約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