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學習時報》副總編鄧聿文:中國應拋棄北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黨校的《學習時報》副總編鄧聿文(如下圖資料照片,取自百度百科)2月28日投稿至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內容提到中國大陸應該要拋棄北韓,引導朝鮮半島統一;南韓《中央日報》就此訪問鄧,他更提出朝鮮半島的統一,應該要讓南韓主導的說法。


鄧聿文對《中央日報》表示,中國應該拋棄北韓主要有5點原因,分別為基於理念的對北韓關係很危險;北韓為「戰略緩衝地帶」的論點是舊時代主張;如果北韓繼續由目前的政權領導,絕對不可能改革、開放;中國將北韓視為同盟,但北韓只是於戰略利用中國;北韓核武將來一定會威脅到中國。

對於自己的投稿引起討論,鄧聿文強調純粹是他個人見解,他也不知道中共是不是有很多人的想法跟他相同,僅保守表示,「應該有吧!」他並補充投稿沒提到的如何統一朝鮮半島,他說應該由南韓主導,但有2個前提,分別為保障北韓領導者與下屬的安全、美軍必須撤出朝鮮半島。

鄧聿文還明確指出,北韓的領導體製就是為了維持家族政權,但領導者也很明白,要是像中國一樣進行改開放,該國政權就會崩潰,所以他認為只有朝鮮半島統一,才可以解決包括北韓核武在內等問題。

此次鄧聿文的投稿之所以會引發各界關注,主因是中央黨校為培養中共精英幹部的機關,目前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就曾在該校擔任5年校長;而鄧聿文的投稿和中共對外展現的立場不同,所以外界才會好奇,這是否代表中國對北韓的政策會有所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