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割鼻女新面貌迎新生:永不放棄!

▲勇敢的阿富汗女孩艾莎現身受訪,以全新面貌迎接新生活。(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0年,19歲的阿富汗女孩艾莎(Aesha Mohammadzai,Bibi Aisha)登上《時代》(Time)雜誌封面,她的面貌震撼了世人;3年後,她在美國接受重建手術,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她說,「我想告訴所有遭受虐待的女性要堅強,永不放棄。」

艾莎的父親為了還債,把她賣給一個塔利班戰士時,她只有12歲。經歷多年的身體和精神虐待,她逃家但被抓到,並被判刑5個月,獲釋後再被送回丈夫的家。

「那天晚上,他們(丈夫及一些塔利班戰士)帶我到山上,我不知道會發生了什麼事情。」艾莎回憶,「他們綁住我的手腳,他們說,對我的懲罰就是把我的鼻子和耳朵割掉,接著他們開始動手。」

▲艾莎2010年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圖/取自網路)

艾莎被丟在山區自生自滅,還好有人發現,送她到美軍野戰醫院救治,並輾轉到了美國、獲得政治庇護。接受整形重建手術後,她對自己的新鼻子很滿意,並接受電視台(ITV)專訪,表示希望自己的經歷,能鼓勵受虐婦女,永遠不要放棄。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