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鼻女在美國重生 將整容重拾自信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鄧宇青/綜合報導

阿富汗女孩艾莎(Bibi Aesha或Bibi Aisha)遭到丈夫親手割掉耳朵、鼻子,殘忍的照片在2010年登上《時代》(TIME)雜誌封面,震撼全球。所幸在各界幫助下,艾莎前往美國接受政治庇護並準備整容,現在的她重拾自信,很有正義感的她還希望當警察。

▲現年22歲艾莎,已重拾笑顏。(圖/取自CNN網頁)

艾莎庇護家庭的媽媽說,「她無聊的時候,就會去盪鞦韆,她喜歡盪鞦韆。」喜歡把自己盪得高高的,像小鳥一樣接近天空,艾莎看起來跟一般女孩沒甚麼兩樣,就算面對鏡頭也是笑得很開心,但不說沒人知道,原來她的鼻子是黏上去的,她真實的臉孔任誰看了都不忍。

19歲的艾莎被丈夫把她的鼻子跟耳朵割掉,2010年艾莎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殘忍的照片震撼全球,原來她不堪丈夫凌虐,逃家後被抓到,不但被關進大牢,出獄後還被丈夫處以私刑,最後被丟在山區自生自滅,還好天無絕人之路,艾莎先被送往美軍野戰醫院救治,再輾轉抵達美國。

艾莎說,「我常想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去年獲得美國政治庇護的艾莎,儘管有怨懟,但還是積極融入新生活,對未來充滿希望,艾莎說,「我想當警察。」庇護家庭媽媽說,「她熱愛正義,她覺得當初是警察跟軍人救她的。」艾莎說,「我愛死警察了。」

艾莎逐漸走出陰霾,即使上課也都以真面目示人,準備進行整鼻的艾莎,正像她喜愛的串珠一樣,用巧手一顆顆串起美好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