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馬應停建核四 20字箴言是拖延戰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英九超愛用20字箴言的...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最近爭論不斷的核四問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表示,馬英九總統拋出的20字箴言,根本就是拖延戰術,握有最大權力的執政者應付最大責任,且停建核四已是多數人共識,馬應停建核四。此外,對於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問題,她跟民進黨前秘書長蘇嘉全都認為,應該讓扁回家。

▼馬英九針對核四問題,提出20字箴言,小英批根本就是拖延戰術。(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根據《聯合報》報導,蔡英文下午參加台中市小英之友會時表示,馬對於核四的20字箴言強調傾聽、研究、溝通等,都是拖延戰術,基於手上握有最大權力者該付最大責任,馬應趕快決定,就是停建核四。

蔡英文批,執政者無法擔起責任,人民可累積能量改變社會,從核四到年金議題,台灣正興起社會力量。社會從對核四態度冷漠,變成現在尋找非核家園立場,及關心年金、退休制度問題要符合公平正義、安養制度。

對於扁的醫療問題,蔡英文表示,既然主治醫師認為扁返家與家人相聚有助治療,政府應尊重專業,不管保外就醫或返家休養,只要有助於健康及病情,她都贊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