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扁回家對病情最好? 北榮澄清:從未正式建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上意見不代表本人立場就對了@@

▲在監委黃煌雄的訪視影帶中,陳水扁步履蹣跚,走路十分不穩。(圖/取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委黃煌雄日前公布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北榮總治療影片,走路搖晃、幾度差點跌倒引發關注,同時扁的主治醫師周元華受訪時,又建議他最好能回家治療。對此,院方24日發表聲明指出,該畫面是陳先前應「民間醫療小組」檢查時,做的特定動作神經學測試,而非真實狀況,更強調院方從未呼籲「讓阿扁回家」。

榮總今天表示,目前陳水扁的狀況相當穩定,而且也一直在持續接受治療中,對於周元華談重度憂鬱症病患最好有家人陪伴,只是醫師考量對病人最有利的醫療方式,所提供的專業意見。院方指出,陳的身分為受刑人,另有法律層面的顧慮,一切須由相關單位依法處理。

周元華是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談到,扁有重度憂鬱症,需要家人支持,「現階段扁回到北監並不恰當,最好的環境應該就是回家。」去年底北榮已將醫療報告提交法務部。不過法務部也發新聞稿回應,扁現階段未符合保外就醫條件,沒有回家治療的餘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