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看紅燈橫行穿梭 上海「最淡定過馬路」害車撞柱

我們想讓你知道…是要害死人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張「史上最淡定過馬路」動圖近日引起網友熱議,只見一名行人無視於紅燈,在車水馬龍中穿梭自如,而一輛貨車為了避開,直接撞上燈柱。

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車─上海」,16日上傳這張動圖;據指稱,事發於寧波市一路口。而動圖顯示,貨車因閃避不及撞上燈柱後,該名行人很淡定地離開。(下圖/取自網路)

上海公安局藉此提醒,「遵守交規,珍惜生命!於車輛,路口注意減速慢行;於行人,不是每次『淡定』都能如此幸運!」

對於行人如此「橫行」,不少網友看傻了眼,直喊「傷不起啊」。而正常行駛的貨車撞上燈柱,造成的責任該由誰承擔,也成為網友爭論熱點之一。

四川廣力律師事務所律師曾興聖接受《天府早報》訪問時說,雖然道路安全法對行人不遵守交通規則無明確處罰規定,但此事故有監視器畫面為證,行人是事故誘因,應承擔間接責任,可按民法通則相關規定和侵權責任法的過失責任處罰。

曾興聖也感嘆,「中國式過馬路」屢禁不止,近年來「人走我走不看燈」造成了不少交通事故,而大陸的道路安全法規中對這一行為並無明文規定,因取證困難等原因,也不好實施明文條規予以約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