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過馬路」挨罰 212人穿綠馬甲站崗半小時

▲深圳兩小時439人闖紅燈被罰款,212人穿上「綠馬甲」。(圖/大陸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現在出現一個新詞「中國式過馬路」,調侃中國人集體闖紅燈的現象,深圳交警局為要整治這個亂象,12日進行「行人、非機動車交通違法行為整治行動」,結果在福田區華強北路與紅荔路交界,2個小時內抓到731名違法行人,其中212人選擇執行社會服務令,穿上「綠馬甲」站在路口協助維持交通秩序。

據陸媒報導,違法人士可選擇罰款或社會服務令,執行服務令的人需穿上被稱「綠馬甲」的綠色背心站崗半小時,表現良好還可獲得「減刑」,既不罰款又不綠馬甲的人,一律帶回交警隊協助調查。

交警局表示,整治違法行為並非為了罰款,而是希望民眾能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