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空發射「絕殺」!詹氏:鷹擊YJ12反艦導彈突防威力驚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共軍火真的很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詹氏防衛週刊》(Jane's Defence Weekly )報導,最近在大陸網站上流傳「鷹擊YJ-12」的照片,顯示大陸正加緊研製先進的超音速反艦導彈,它可由空中和水面作戰平台發射,對遠距離目標形成「絕殺」。

▲網路上流傳「鷹擊YJ-12」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據報導,鷹擊YJ-12設計原型最早出現在2000年的珠海航展上,不過,最近以實物形式出現的樣品與最初的設計明顯不同。報導說,鷹擊YJ-12配備4台衝壓發動機,與俄羅斯2006到2007年間賣給大陸的Kh-31空射導彈相似,後者由俄星-箭航空科研聯合體研製。

報導引述一些未經證實的數據稱,鷹擊YJ-12重約2到2.5噸、長約7公尺,可以2到4馬赫飛行250至500公里,部署在大型水面艦艇或戰鬥轟炸機上。據了解,鷹擊YJ-12可透過更換導引頭的方式,執行反艦乃至反雷達作戰,正如俄制Kh-31分為Kh-31P反雷達型和Kh-31A反艦型兩種規格。

《詹氏》推測,鷹擊YJ-12旨在透過衝壓發動機賦予的高速性能,進一步壓縮敵方反應時間,從而實現突防,如果集中進行「飽和攻擊」,破壞力更加驚人。報導認為,大陸在超音速導彈方面累積足夠經驗,可能還在開發尺寸和重量更大的「鷹擊YJ-18」,其性能更接近4.5噸級的俄制Kh-41空射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