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大衛嚇壞人! 日居民不許他露屌要求「穿上內褲」

我們想讓你知道…拜託,這是「藝術」好嗎,日本人懂不懂?!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文藝復興大師米開朗基羅的裸體雕塑「大衛像」,在日本掀起「淫褻」風波!島根縣奧出雲町公園豎立起一座5公尺高的大衛像複製品,但遭當地民眾投訴「有礙觀瞻」,呼籲當局幫大衛「穿上內褲」。

◄大衛像是文藝復興時代由米開朗基羅於1501年至1504年雕成,用以表現大衛王決戰巨人歌利亞時的神態。(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當地出身的建築公司社長若槻一夫為回饋鄉里,去年4月將「大衛像」(David)和「米洛的維納斯像」(Venus de Milo)贈予島根縣。當局表示,這些頂尖的藝術作品深具教育價值,可讓兒童在耳濡目染下培養出藝術視野。

不過,當地民眾可不領情,認為大衛像本身就讓兒童感到恐懼,裸露下體也非常不得體,「對孩子不好」,希望當局幫大衛「穿上內褲」,保持端莊,或是乾脆移走雕像。

對此,官員解釋,當地較少展示裸體藝術品,這是首次有大型裸體藝術品展出,或許因此引發部分民眾的質疑,但相信他們會逐漸了解雕像的藝術價值,接受它們作為藝術教育的一部分,而雕像未來也可望成為旅遊景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