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龍山寺祈福法會登場 信徒擠爆求平安

▲龍山寺信徒排長龍,月老、文昌帝君大熱門。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香火鼎盛的萬華龍山寺從大年初六開始,進行1年1度的「消災祭解」法會,吸引不少信眾排隊報名,光是初六這1天,就已經有上千名民眾參與,有人從清晨五點等到下午,就是希望得到神明庇佑,今年一整年都能平平安安。

台北萬華龍山寺前廣場,擺上應景的大型祈福娃娃,可愛模樣吸引大批人潮。從大年初六一直到正月23日,龍山寺持續進行1年1度「消災祭解」法會,但1天只有7場,而且名額有限,因此不少民眾從清晨5點就開始排隊,光是第一天已經有1千多位香客搶著報名。

祈福法會進行時,師父披著袈裟、敲著木魚,不斷念誦經文,化解不同生肖在今年所犯沖的災星。大殿外面100多位信眾,不時跟著雙手合十彎腰參拜,希望藉助神明的庇蔭,保佑蛇年1整年一切平安。

除了祈福法會,龍山寺祀奉的月老,當然也是眾多單身男女求姻緣必拜之處;另外寒假過完就要開學了,文昌帝君前也擠滿信徒,祈求自己或者孩子的學業順利,一切平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