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證實12日核武試爆 外交部:中華民國政府譴責

▲震央不到地表1公里 北韓「人造地震」疑核子試爆。(圖/中國地震台網中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2日當地時間上午11點57分(台灣時間10點57分)進行第三次核試,突如其來的舉動,引起國際譁然。對此,台灣外交部發新聞稿表示,「最近北韓一連串試射衛星及核試舉措,已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1718、1874及2087號決議。」針對北韓當局漠視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及國際社會一再關切與勸阻,悍然採取挑釁的行為,中華民國政府表達嚴正譴責。

中華民國一貫支持東亞區域非核化的立場,並重申支持以和平對話解決韓半島問題。外交部再度鄭重呼籲北韓當局,確實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立即停止任何損及區域安全的舉措,以維護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另外,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表示,外交部與國防部對此都已備妥完善的因應方案,未來將密切注意相關後續發展,並且關注鄰近的南韓、日本等周邊國家的反應。

12日上午包含日本氣象廳、南韓氣象廳、中國地震台網中心、美國地質調查所都偵測到北韓東北部有「人造地震」發生。北韓官方媒體12日《中央通信社》報導:「已成功進行第3次核試。」並表示核子試爆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和主權的行動,以對抗美國侵犯我們國家發射和平衛星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