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前選出新教宗 巴西紅衣主教謝瑞爾呼聲高

▲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傳出將於28日退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 )將於28日退位,成為數百年來第一位在世退位的教宗,繼任人選也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教廷應在3月舉行會議推選新任教宗,巴西媒體報導,巴西紅衣主教謝瑞爾(Odilo Scherer)呼聲頗高。

85歲教宗本篤十六世11日因年紀問題,不再有心力和體力履行教宗職務,將於28日辭職,這項消息隨即成為各國媒體的頭條,就連教廷發言人龍巴迪神父也表驚訝,並隨即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新教宗可能最快在復活節前一週的星期日3月24日(聖枝主日)選出,在復活節前正式接棒。

目前全世界約有12億天主教徒,43%集中在拉丁美洲,25%在歐洲;教廷指出,共有119位紅衣主教有權參與選教宗,其中5位是巴西籍,梵蒂岡樞機團有9位巴西籍成員,其中4人超過80歲投票年齡限制。國際媒體指出,教廷不排除由拉丁美洲或非洲國籍紅衣主教出任新教宗的可能性。

巴西媒體報導,在拉丁美洲國籍紅衣主教中,巴西聖保羅樞機主教謝瑞爾的呼聲最高,據悉63歲的謝瑞爾精通多國語言,與本篤16世堅持的原則一貫,同時負責教廷財產管理局事務,另外前巴西利亞樞機主教阿維茲(Joao Braz de Aviz)的呼聲也頗高。

除了謝瑞爾和阿維茲外,有權參與選教宗的另外3名巴西紅衣主教為現任聖職部部長、78歲的前聖保羅樞機主教胡梅斯(Claudio Hummes)、79歲的薩爾瓦多樞機主教阿涅洛(Geraldo Majella Agnelo)和76歲的「聖母城」阿帕雷西達樞機主教阿西斯(Raymundo Damasceno Assis)。

阿根廷籍樞機主教桑德禮(Leonardo Sandri)對教廷的影響力雖不大,仍被指為繼任的可能人選之一;負責掌管梵蒂岡正義暨和平委員會的迦納籍紅衣主教杜克森(Peter Turkson),則是非洲地區呼聲最高的教宗繼任人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