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金磚土司能金剛不壞? 放886天竟不發霉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厲害的應該是婦人家的抽屜

▲7-ELEVEn金磚土司放了886天竟不會發霉。(圖為資料畫面/翻攝美味心關係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蘇姓婦人2年多前在7-ELEVEn超商,買了一款宣稱沒加防腐劑的「金磚土司」,因為放在抽屜忘記吃食用,沒想到放了兩年半,竟然「金剛不壞」,不僅外觀沒有變化,還完全沒有發霉的跡象。

蘇姓婦人當時在超商買的金磚土司,包裝上印的有效期限為2010年9月8日。她表示,因業者打出無添加防腐劑成分,才會每天都會買給孩子吃,直到有一回忘了,好奇究竟能放多久,不料一放就是886天,且至今還保有彈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ELEVEn公關莊靜如透過《蘋果日報》再次強調絕無防腐劑,主要是因為製程上有嚴格控管溫度和濕度,當麵包封起來的溫濕度、細菌數,就是在工廠內的環境,但既然過了保存期限,也不建議再拿出來食用。

這不壞的「金剛土司」讓生物學者也稱奇,新北市光榮國中校長楊尚青表示,麵包只要遇有孢子、水分和養分就會發霉,除非是製造與保存環境相當完美,否則一般在家放個2周就會長霉斑,驚呼要發生這樣的情形機率很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