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東海雞爪凍成名產 日賣2萬5000支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只要提到雞腳凍,一定會想到台中東海雞腳凍,遊客來到此地,總忍不住買好幾袋離開,龐大商機也帶動其他業者開始研發其他雞爪凍作法,在逢甲有人把雞爪去除指甲跟腿骨之後,加入不同滷汁,有麻辣、茶香口味;而在彰化員林則是主打超大XL號雞爪,搭配陳年老滷的獨家配方,假日一天可以賣到上萬支。

▼台中雞腳凍是許多遊客的拌手禮。(圖/取自東海蓮心冰雞腳凍官網)

外帶客人瘋狂掃貨,他們手裡拿的就是雞腳凍,只要假日,東海雞腳凍不到10坪的店面總是大排長龍,一天平均能賣出2萬50000支雞爪,看準的就是台灣人愛這鹹香帶勁又Q的雞爪凍,連帶其他業者也開始研究不同的雞腳凍作法。

逢甲有人把去除指甲和腿骨的雞爪,放進特調的滷汁滷半小時以上,放涼之後還得再添加充滿膠質的滷汁,才能讓雞爪形成可口的凍狀,老闆為了愛吃辣的客人,還特地研發一款超麻辣口味。

不只有麻辣口味受歡迎,還有一款加入烏龍茶一起熬煮的雞爪凍也是暢銷款;另外一家在彰化員林賣了30多年的雞爪凍,則是強調陳年老滷的獨家秘方。雞爪凍業者曾先生說,「10幾種的中藥配方下去調製的,如果是假日的話,單純用支來看,破萬支都沒問題」。

員林雞腳凍主打超大XL size,個頭硬是比其他家大一號,分店開在台中,用精緻包裝,希望能打入伴手禮市場,讓雞腳凍跟太陽餅一樣發揚光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