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龍捲風/傳奇回家路 山東「公交哥」10天35趟轉車

文/新聞龍捲風

從浙江杭州到山東臨沂,足足660多公里路,山東27歲男子徐政國卻坐公交車回家了。他前後共花七天、橫跨三省、轉35趟公交車,只花140元就回到家。這趟「傳奇回家路」引起網民熱議,膜拜為「公交哥」,並稱他是用生命走出回家路。

▲圖/翻攝自文匯報

根據北京晨報報導,徐政國在杭州讀大學,畢業後和朋友一起在當地開電子商務公司。他選擇坐公交車回家的原因有二,一是火車票不好買,二是之前特別羨慕別人騎車、搭車環遊世界,他希望藉著坐公交車,完成一次「不可能的任務」,給自己正在經歷的艱難創業路找到動力。

徐政國1月27日下午帶著路線圖、背上行囊出發,還在微博直播回家的過程。徐政國說,旅途之初,從杭州到無錫這一路上,路上很順利,「南方交通發達,很多公交通到村鎮上,都能連接,還是很方便的,感覺比較幸運。」

然而,這樣的幸運僅持續兩天,當他過了長江之後,回家路就變得坎坷。由於公交班次少、不連貫,還有一些中巴車,一天只有兩班,錯過了就得等第二天。很多地方沒有公交,在不少地方他不得不徒步,「路連不上的時候,一天得走十公里。初步估計這兩天大概一共走了上百公里。」徐政國說,這一路比想像得還難,「膝蓋骨都要碎了」。

據報導,他為了節省費用,每晚睡幾十元的廉價旅館,吃路邊的便宜快餐,不斷奔波在公交站間,七天後終於抵達老家山東臨沂。可無論這一路上積累了多少的疲勞和負面情緒,都在回家那一刻煙消雲散, 「回家真的太好了」。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