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年邁居民:要迫遷,不如給我一顆子彈算了

▲華光社區居民集結行政院抗議。(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從12月抗爭到1月,華光社區居民不斷抗爭,但只得到中央與地方互踢皮球的答案,為了多爭取法務部的「年後拆遷」時間,華光社區居民6日上午在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要送紅包給即將走馬上任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希望他能聽到居民的訴求,並喊著「反迫遷、要安置、我要居住正義」口號。

華光社區居民在紅包中裝入3大訴求:一、政府應提出安置計畫,妥善安置華光社區居民,落實兩公約保障之居住權;二、撤銷不當得利,及相關強制執行措施;三、國土計畫應納入民間參與,反對官僚黑箱作業。

▲邱老先生說,不知道這個年怎麼過。(圖/記者陳佳雯攝)

到場聲援的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說,華光社區的居民不僅面臨迫遷,還要被追繳不法利得,都是因為多年來政府默許居住、不作為,因此現在需要的是通案,她並要求行政院要安置剩下的5、60戶,因為並不困難。 

73歲的居民邱先生說,他住在華光社區已經45年了,在這當中,政府從未告知是違建,不僅給居民門牌、接水電、也徵收房屋稅,現在卻被政府說霸佔土地,「拿繳的稅金來告我們,合理嗎?」政府也凍結了他的老人年金,不知道這個年要怎麼過,無奈地說,「政府不如給我一顆子彈,都還給他就好了」。

▲抗爭的最後,行政院派人出來接受陳情信。(圖/記者陳佳雯攝)

另一位居民說,華光社區這陣子以來已經著了3次火,年長者都相當擔心下一個會輪到自己,現在只希望政府可以提出立即的安置計畫,畢竟現在台北房子的租金遠遠超出老年人能夠負擔的範圍。

居民將寫滿「家」的春聯,反著貼在行政院門口,口中念念有辭說,「家倒了、家倒了」,最後行政院派出科長收下裝有訴求的紅包,並領著10位居民到行政院內溝通,但是否能解決安置問題,居民都很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