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替華光社區爭時間 法務部:等過完年後再拆

▲國民黨團正副書記長吳育昇與李貴敏。(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政府打算活化市中心精華土地,鄰近中正紀念堂、台北市金華街一帶的華光社區即將面臨強制拆遷。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貴敏10日召開記者會,包括黨團書記者吳育昇、黨籍立委蔣乃辛等人,都呼籲法務部暫緩執行拆遷案,讓華光社區居民安穩度過農曆新年。

與會的法務部次長吳陳鐶說,維護公產是法務部法定職掌之一,法務部執行華光社區拆遷案是依法執行,原先預計9月將華光社區國有用地歸還給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去年底前法務部已將華光社區眷舍騰空,有部分占住戶也已自行搬遷。

吳陳鐶表示,法務部是依據法院判決執行華光社區拆遷,但考量農曆新年是華人最重要節日,法務部願「過完年後」再強制執行拆遷。

對有拆遷戶要求不要追償占用國有地的不當得利?吳陳鐶則說,這是法律規定,沒有審酌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