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5四大報頭版頭條 馬指示降酒測值 啤酒喝2瓶就被押

【聯合報】

台幣史上頭一遭 台銀運2千萬現鈔到上海

台幣史上第一遭!台灣銀行董事長劉燈城昨天表示,台銀今、明兩天就會運送二千多萬元新台幣現鈔到大陸台銀上海分行,這是台灣首批新台幣不必透過第三地銀行直接登陸,並將力拚春節前讓新台幣現鈔兌換業務在大陸啟動。


【蘋果日報】

悲劇不斷 保母手麻摔死嬰

新竹縣日前發生合格保母受托育嬰一夜死兩悲劇,基隆昨也發生合格保母照料6個月大女嬰致死案件。保母張嘉雯聲稱,上周二晚上她抱女嬰時突然手麻,將女嬰摔落地上軟墊 ,她見女嬰無外傷也還有反應,不以為意,不料隔天上午女嬰雙手癱軟、瞳孔放大,毫無反應,緊急送醫搶救5天後,昨凌晨宣告不治。女嬰雙親哀痛欲絕,質疑保母竟然在女兒摔地後隔了10小時才送醫。保母昨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保母餵奶手麻 女嬰摔成顱內出血傷重不治(2013-02-04 21:24)


【中國時報】

馬指示降酒測值 啤酒喝2瓶就被押

酒駕肇事致死悲劇頻傳,引起馬英九總統高度關切。據了解,昨天中午總統府五人小組會議中,馬總統主動提及酒駕修法問題,特地指示國民黨立委謝國樑領銜提案,擬修正《刑法》將酒測值從現行每公升○.五五毫克,降為○.二五毫克,即符合「公共危險罪」規範,並將同步修正《刑事訴訟法》,納入「預防性羈押」條文。

►►嘉義義消酒駕撞死2人 法院裁定羈押(2013-02-04 20:31)


【自由時報】

發車前32小時 普悠瑪安檢還沒過

台鐵普悠瑪號明天上午九點二十分預計從樹林站首發,但直到發車前三十二個小時(今天凌晨一點),仍無法取得負責驗證與認證的英國勞氏機構(IV&V)的營運安全文件,除非今天能即時拿到認證,否則首航將跳票,甚至攪亂東部春節疏運。

►►首航發車前32小時 普悠瑪安全認證「卡」住還沒過(2013-02-05 06: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