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義消酒駕撞死2人 法院裁定羈押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害人害己,「醉」不該。

▲義消賴春景酒駕肇事逃逸2公里,再撞死1人。(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水上鄉義消賴春景1月底涉嫌酒駕肇事,造成2名女子死亡,醫院評估賴男已可出院、出庭,4日被檢察官聲押,嘉義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56歲賴姓義消在1月29日傍晚,涉嫌酒後駕駛自小客車,行經台1線273.5公里嘉義縣水上路段時,先追撞在機車道上的37歲呂姓婦人,賴某肇事後非但沒停車,反而加速逃逸約3公里後,賴某又疑似速度快,先擦撞路邊停放的小客車及廣告牌後,再衝向人行道,追撞步行下班返家的白人牙膏工廠羅姓女員工(33歲),賴某本身受困車內動彈不得。

被撞的呂姓、羅姓2名婦女因傷勢嚴重,經急救後均宣告不治;賴男被救出後也送醫治療,右耳有撕裂傷,左側骨盆骨折住院治療,經抽血換算酒測值高達1.19毫克,遠高於標準值0.15毫克。

由於醫院評估賴男已可以出院,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以賴某涉及酒後駕車、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且有逃亡之虞,今天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嘉義地院法官裁定指出,被告明知駕車肇事、致人於死,竟不止一次駕車駛離現場,有事實認被告有逃亡之虞,加上被告表示目前無收入,因此無法以具保方式代替羈押。由於醫院評估賴某已可出院、出庭,法官衡量各項情節,認被告有逃亡之虞,且無法以具保或其他方式代替羈押,因此裁定羈押。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