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長張家祝、經建會主委管中閔 管碧玲:先別唱衰他們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財政內閣目前確定由現任華航董事長張家祝接掌經濟部長,政務委員管中閔將兼任經建會主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4日指出,雖然他們過去資歷並非很振奮人心,但不能唱衰他們;不論過去背景如何,「站上這個位子,就要做出成績。」

管碧玲說,雖然財經內閣新人事仍令她感到疑慮,不過還是希望他們能邁開步伐、帶領國家,盡快補足自身的缺失,「他們做得好才對國家有幫助;做不好人民就會跟著受苦。」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一開始不忍心唱衰他們。」管碧玲說,如果對於新人事起初就抱有負面想法,那就代表未來即將看到台灣人民受苦。因此,她反倒比較希望新內閣趕快「補自己的不足」,讓台灣人民期待他們未來的表現。

雖然財經內閣新人事已定案,但管碧玲說,以這些人的過去經歷而論,「這樣的佈局,不是很振奮人心。」但她不願「唱衰」他們,因為他們倘若做不好,就等於台灣人民要受苦,故希望現在勉勵他們,盡快準備好即將面對的挑戰。

雖然外界稱即將上路的新團隊為「交通內閣」,但管碧玲說,若是有管理長才的人,以領導能力善加利用現在的文官體系,使得這些人才能力都發揮到淋漓盡致,「還是可以做得好」;不論過去背景如何,「站上這個位子就要做出成績,不然人民會很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