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不斷捏呼吸球 浙江父救癱瘓兒雙手扭曲變形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雙手,是世界上少有的美麗雙手。

▲父母付不起兒子高額醫療費,兩老每天24小時輪流捏呼吸球,後來自製「山寨呼吸機」,省了點力氣。(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台州市黃岩區青年付學朋因車禍癱瘓,無法自主呼吸,父母付不起兒子的高額醫藥費,只好帶回家照料,起初完全以人力捏著呼吸球協助兒子呼吸,兩人每天24小時輪流捏呼吸球,因為只要停止3分鐘,兒子便會呼吸終止,失去生命。

◄為了救兒子,付敏足雙手用力過度,手指頭都已經扭曲變形。(圖/新華網)

2006年,家住上鄭鄉干坑村的25歲付學朋,騎機車被轎車撞成重傷,造成他中樞神經受損,頸部以下幾乎完全癱瘓。付學朋年邁的農民父母在花費11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醫療費後,為了讓兒子活下去,兩人和兩個女兒、女婿輪流捏呼吸球,父親付敏足還因雙手用力過度而變形。

據報導,後來付敏足的弟弟模仿電視節目的方法,用一個模具架子、一台壓縮機和一個呼吸球,加上一根小皮帶組合成價值不到幾百元的「山寨呼吸機」,代替價值高達10多萬元的昂貴呼吸設備,維持著付學朋這7年來的生命。

報導說,山寨呼吸機轉動起來,每天需耗費5、6元的電費,一個月就是150元左右的開銷,所以付學朋的父母只捨得晚上開機,他們白天依然和以前一樣捏著呼吸球,5年來捏破了6顆呼吸球。

這起事件被媒體報導後,付學朋父母無悔的付出感動許多人,獲得廣大迴響,各界善款不斷湧入付家。台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將捐贈一台呼吸機給付家,並提供免費的後續醫療照顧。這個清寒的家庭今年總算可以過個好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