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竹南鎮長補選 康世明自行宣布當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竹南鎮長補選2日登場,藍綠分別派出縣議員陳碧華以及律師李震華出戰,不過仍然不敵無黨籍候選人康世明,才開票一個小時,康世明就親自出面謝票,自行宣布當選。

康世明(見上圖,取自康世明臉書)是原竹南鎮長當選人康世儒的胞弟,由於康世儒遭判當選無效,在選舉過程中,不斷打出幫康世儒完成承諾,替竹南人討回公道,訴諸代兄出征在地情,突破藍綠夾殺,脫穎而出。

第16屆竹南鎮長謝清泉因病過世,曾經擔任第14、15屆鎮長的前立委康世儒回鍋補選勝出,已經於去年1月20日就職。想不到卻遭到台中高分院,以違反地方制度法第57條「鄉鎮長任期四年,連選得連任一次」規定,判決當選無效。

康世儒大感不平,因為在參選之初,他曾行文內政部、中選會及苗栗縣選委會確認參選資格,想不到「讓你參選又判當選無效、資格不符」,感覺被捉弄,痛批「台灣民主已死,司法超越權限,形同判行政死刑」,目前正在和律師尋求釋憲等司法救濟的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