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江宜樺亂講話、毛治國早該下台卻升官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府1月31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行政院長內定將由江宜樺出任,行政院副院長內定將由毛治國出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日表示,換內閣、改組行政院是何等重要的大事,總統府卻在三更半夜,用匿名的新聞稿方式換行政院正、副首長,「荒唐、兒戲,全世界少見!」

新聞稿指出,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主持穩定物價小組與年金改革小組,主持消保會與食品安全會,貼著民意與社會脈動同步呼吸,將接下行政院長陳冲的棒子;現任交通部長毛治國政務經驗豐富,專業與視野兼具,內定升任行政院副院長,未來即將擔起重任,成為江宜樺左右手。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蘇貞昌上午在民進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民進黨113火大遊行向總統馬英九提出3個訴求,目前政府正在換內閣,但召開國是會議、改革年金問題,馬總統不聽,現在亂成一團,而駁回壹傳媒交易案部分,「舊的內閣不辦,希望新內閣趕快辦!」

蘇貞昌說,接任的江宜樺、毛治國,兩個人都不是新面孔,「江宜樺昨天才亂講話」,毛治國在交通部長任內工程品質一團亂、交通事故連連,「早該下台卻升官」,相信人民會有非常不好的觀感。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希望馬政府組成一個像樣的內閣,以解決政府製造出來的種種問題,但是不只是換內閣,更重要的是換政策,尤其過去很多政策不符民心、沒有效率,還有許多的錯誤。

蘇貞昌並呼籲馬總統,盡快組成一個好的內閣,「把政策改好、解決當前的亂象」,這樣才符合人民的期待、減少人民痛苦,民進黨也會加強監督、反映民意,幫助台灣度過現在的困難,讓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