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接行政院長 王金平:事先就有風聲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總統府1月31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行政院長內定將由江宜樺出任,行政院副院長內定將由毛治國出任。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圖/資料照)1日表示,他昨晚也是看電視後,才確定這個消息,江的部分應事先就有風聲,不過副院長人事部分「我沒注意過」,對於「江毛配」的組合,他則說「很好」。

新聞稿指出,現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主持穩定物價小組與年金改革小組,主持消保會與食品安全會,貼著民意與社會脈動同步呼吸,將接下行政院長陳冲的棒子;現任交通部長毛治國政務經驗豐富,專業與視野兼具,內定升任行政院副院長,未來即將擔起重任,成為江宜樺左右手。

外界評價江宜樺和馬總統行事風格相像,有「小馬英九」之稱,王金平說,現在應讓江「好好的去擔任這個職位」,並發揮職權功能,「然後再做評論」,現在做任何評論「還是太早」,不過起碼他也有相當的專業能力,「會比較好」。

王金平說,江宜樺有專業能力、頭腦聰明且學習能力好,所以要處理廣泛複雜的事務,如軍公教退休與勞工年金制度,「實在非常不簡單」,可見他學習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強,因此,應看江未來的表現再做評價。

至於陳冲身體狀況是否比當時接任院長時有差,王金平說,「應該是這樣」,他知道陳冲曾以健康不好的情況,希望能離開這個行政繁重的職務,但陳本人對他從未提過。

另外,總統府在深夜以新聞稿的方式發佈內閣改組消息,記者詢問是否對陳冲不尊重?王金平則說,總統府認為這是最恰當的時間,「我們也要尊重這樣的決定」,一切尊重府方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