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大水如搖奶昔! 澳「卡布奇諾海」巨型泡沫噬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再晚,都要跟妳喝杯咖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東部黃金海岸(Gold Coast)近日遭到熱帶氣旋襲擊,暴雨成災,傳出大水奪走3條人命,還有許多人失蹤。由於海上風浪大,河水暴漲沖進海裡,導致海水快速翻騰,當地成了「泡泡世界」,如同「卡布奇諾海」。

▲澳洲黃金海岸最近淹大水,當地民眾也快被泡沫吞沒。(圖/CFP)

根據外電報導,昆士蘭(Queensland)和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等地,近日受熱帶氣旋影響,多條街道變成河流,部分商舖暫停營業。空軍出動運輸機將救援物資送到災區,數以千計居民要入住收容中心暫避。

由於海面風浪大,海水快速翻騰,就像搖奶昔或義式咖啡機打奶泡,攪拌海中的鹽分和海藻等雜物,產生大量泡沫,當地成了「泡泡世界」。雖然泡沫一段時間就會散去,但專家警告,泡沫中可能夾雜暴雨沖進海中的污染物,可能導致皮膚癢或刺痛等敏感反應,應避免接觸。

▼直擊「卡布奇諾海」奇景。(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